雷光夏

by tvrenbq

 

博士班上,一位同学群发了一条消息,推荐大家都去听听雷光夏。想是她在冥想论文的片刻,仍然忍不住被耳机里的声音吸引,于是忘形了。我却是只偏爱张悬,从不知道有一个人叫雷光夏。 于是豆瓣了一下,发现她居然是《夏天的尾巴》的配乐。电影的情节已忘却大半,但是仍喜欢它的音乐,就像我喜欢《盛夏光年》一样。再往下看,发现她也是一个学传播的女人,不由得心生好感。于是找来一首,却一发不可收拾了。

那实在是一个普通女人的声音,听上去老气晦涩。但是,字字都是我们的人生。雷光夏的每一句,都像是我所丢失的,无法在得。她更像是一个哲学家,把某种经历过、错过、得到过的心魔变成音符,而不幸的是,恰好每一个人都曾无奈而缠绵。正如我最爱张悬的那句:我得到的都是侥幸,失去的却是人生。

来听听吧,放肆地痛吧,真是美妙的语言。

  

 

 

 

 

情节
曲:雷光夏|词:雷光夏|编:

十二月的阳光下
我转头看你的侧脸
你的声音有如荡漾在微风中的一首歌
啦……
你一定全都知道
你一定全都不在乎
就这样回过头
晴朗的一笑
你一定全都知道
你一定全都不在乎
就让我无声地
叹息
你一定全都知道
你一定全都不在乎
就这样回过头
晴朗的一笑
你一定全都知道
你一定全都不在乎
就让我无声地
叹息
十二月的阳光下
我转头看你的侧脸
你的声音有如荡漾在微风中的一首歌
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