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浮灯,莫失莫忘

by tvrenbq

陈小帮同学给我的博客提意见,能不能不那么学术?谈谈你的生活?我心里想:我宁愿只有学术的生活,简单安静。

到了我这个年纪,开始总结过去,知道面对当下,明白莫怨未知,倒是不太会谈自己的生活,感受也少了很多,甚至小小情绪也常常被理智克制住,成为见不得人的
不安分因子。上个礼拜,很多不经意的原因让我开始总结起自己的过去十年。我在嘉定校区住了一夜,那一夜,和几位小朋友酒足饭饱,漫步到学校的小河,看着远
处的图书馆倒映在水中,泛着亮闪闪的光。我躺在草地上,听着他们的烦恼和诉说,心里隐隐地失落。这种聊天许久不曾有过,我的话给了他们很多力量,甚至惊
讶:老师,你怎么经历了这么多事情?

我一直鼓励自己的学生,要去经历,别怕受伤,人生的体验多了,人就长大了。但是,怎么经历了这么多事情?那一夜在嘉定,做了无数的梦。

我的流水浮灯,
请你莫失莫忘
我的流水浮灯,
我要莫失莫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