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坚持,大家都要好好的

by tvrenbq

一个我没教过的班的学生离开了学校。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我和这个班里的很多小朋友们成了朋友,比如陈小帮同学,他喜欢和我聊天,常常带了很多问题跑到黄楼来,明知道和我聊完会郁闷,还是常常来。时间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时间一长,我真觉得和他们变成了朋友而不是师生关系。还记得他们毕业的那天,他们几个人冲进来拉着我照相时的表情,我能体会到,他们对我的喜欢和欣赏是发自内心的。我也常看这些小朋友的文字,惊讶着,感动着,心疼着。夜里和小帮聊天,他发来一位不太熟悉的孩子写给我都有接触过的几个小朋友的文字,一同成长的感动和痛,我们都经历过的那些东西在一瞬间敲中了我。一定要坚持,大家都要好好的。

转:
写给陈春:
时隔两个月,我又见到了陈春,他的皮肤更黑了点,人也瘦了一些,但依然背着红色的大背包、穿着宽大的牛仔裤、满脸倔强的胡子渣稀稀拉拉。当我和他走进电梯的时候,他还是如往常一样挺直了腰板走路,就像一根变了质的法国长棍,又臭又硬。
这趟他来我公司,是洽谈一个晚会的灯光和舞美项目。陈春的理想是做电影,自大一开始他就显露出了艺术气质,我还记得那些夜里他站在阳台独自吹箫,我还记得他走在半路向仅见过一面的女生表白,我还记得在党员座谈会上他直言直语,气的老师鼻子干瞪眼。当然,说这些仅仅是为了说明陈春是一个有着独特气质、敢想敢做的人,或许这会引来众人的嘲笑,但在大众身份焦虑的今天,他是少有的一个清醒者;陈春自接触电影之后就爱上了这个行当,论纪录片摄制,他可以走进所有人都不愿接近的区域,静静拍摄;论剧情片创作,他很喜欢讨论青春和性——这两样东西都让人疯狂,但他却可以把两者都控制在剧情之下,唯有一股

写给陈奕雯:
陈奕雯是我大学比较迷的一个女生,当然,只是单纯的迷。奕雯的歌唱的很好,笑起来有两个甜甜的酒窝,皮肤很白,看上去很平和的样子,不熟悉她的人定然认为她是一个逆来顺受的乖乖女,可实际上,她内心中有一个非比常人的小宇宙。
自大一开始,奕雯就开始和陈超一起做电台节目,我听过几期,皆是小打小闹的娱乐节目,我内心中暗暗嘀咕了一下,就不再关心。可事情的发展就如所有人所见,他们将这份爱好坚持了四年。今天,我偶然听到奕雯做的最新的一个节目,在动感101上的“音乐磨牙时间”,随着舒缓的音乐,我听到了一个成熟、淡定、从容不缓的她。而最让我惊奇的是,四年的时光流逝,她却仿佛没有变化一样,依旧那么真诚的面对每一个人,小心又单纯的处理着周遭的事物,好像忘掉了身边的所有事情一样,全心全意的爱着这份电台节目……
其实我知道,她的处境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尽管她很想毕业后进电视台或者电台,但因为没有关系,最后只能在土豆工作,这份101的活也是临时的。媒体的生活是狗一样的日子,一个小姑娘孤身在上海打拼,得吃多少苦头啊,但她都默默的坚持,一有机会还要牺牲休息时间,去做喜欢的事业。我和她交情并不算很深,但对于这样坚持自己梦想的女生,我的敬佩从来都不会少给。

写给陈超: 最后我想说一下陈超,陈超去西部了,陈超要当研究生了。
如果说,陈春是最喜欢做电影的人,奕雯是最喜欢做电台的人,那么陈超就是最喜欢做电视的人了
。起初,陈超的风格是非主流兼具意识流,基本上看不懂;随后,慢慢的朝着娱乐化发展;但我认为,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改变了陈超。
5.12四川大地震,陈超是都江堰人,都江堰是地震的重灾区。地震过后的那个暑假,陈超回了四川,在四川电视台担任实习记者。我无法想象那段时间他见过了多少苦难,心灵受到了怎样一次又一次的震撼,但自他回来之后,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陈超。他开始关心时事,开始想着怎么用他那十分娴熟甚至称得上比专业还要专业的电视技术和知识,去揭露一些事情,去改变一些事情,去弘扬真善美和那些伟大的道德。我在他的毕业作品中看到了这种改变的轨迹。
或许是认为自己的知识储备并不够,或许是希望有更多的经历与体验,大四的时候,陈超报了支教保研,最后被顺利录取,将要以一名编导的身份在云南元谋县工作一年,然后回到学校继续深造。他笑着告诉我:支教一年,研究生三年,我相当于又读了一个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