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判和鼓励的一天

by tvrenbq

今天是个大日子,
标志性的人物中国新闻学界泰斗之一李良荣大师牛牛地来了。
他的牛气铺天盖地的。比如说:“在中国,我看不懂的论文,还有几个人敢说看得懂?”
不料想,李大师在50篇论文中专门把我的proposal拿出来当反面教材痛痛批判了一次。
我站在他旁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接受盘问,足足20分钟。
坦率地说,我内心煎熬并幸福着,他的指导还是很有价值,在我的proposal那页,写满了他的字迹。
但我站在大家面前,又不经意地反复思考这说明我的题目有意义还是没有意义?从逻辑推理上来说:李良荣批判过的论文,谁敢不批判?
于是下课后追问了他,这老爷子给了一句极大鼓励我的话——是个好题目。我心中狂喜,于是又细问,老爷子挥挥手说:我的意见都在课堂上说过了,于是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为此纠结万分。
 
下午见到孙玮老师,我说我要做……,她眼睛一亮,立刻说是好题目,大大鼓励了我一番,让我这个舒坦……。
这就是分裂的一天,被批判着,被鼓励着,却还未上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