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我们在哪里?

by tvrenbq

一位同事义无反顾地准备辞职。我们相交不多,了解甚少。她是北京电影学院的高材生,我是北京广播学院的小萝卜头,印象中她很漂亮,干练,女强人的气场铺天盖地。我们唯一的交集是同样在北京抛下了7年的青春年华后来到上海并每每怀念那座城市。她托我带上过一节课,这是我们最亲近的一次交往。另外,一次和学生的攀谈中无意询问起各位老师上课的情况,一个学生说除了我的课,最喜欢的就是她的课。学生说:你和她很像,带有浓重北方学院派气息。
突然有一天,她在飞信上冒出来说她辞职了,要回到我们都向往的某一座城市去,理由是读博。我不知道为什么去北方读书就要辞职,但是她的辞职让我心情复杂。一些人对另一些人的际遇、过往,这些变故猝不及防。每个人都在奔向美好的幻想,但是美好的我们到底在哪里?会是什么样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