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骚的复旦 闷骚的夏朵

by tvrenbq

由于我误闯误撞地可能会去复旦念书(当然这个结果还未可知),于是开始对这个学校特别关注起来。同济离复旦这么近,我却从近期才开始突击地挖掘它周围的一切,有点临时抱佛脚的意思。近两个月,开始越来越多地去、骑车、公车、打车。复旦当然是个好学校,我向往之,但是真正接近是有另外的惊喜。我是个骨子里有点毛躁的人,喜欢形式感强的东西,喜欢漂亮的东西,喜欢摸不着不可靠的情调。近期调查发现,复旦真是满足了我的这些虚荣要求——闷骚阿!清明三天,考察若干书店和咖啡店,买书的瘾每次都意犹未尽,咖啡小店更是一个比一个让心里痒痒,恨不得每一个都在里面泡上无数个白天和晚上,还可以给自己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我在上海,我在复旦。
有意思的几家店,贴几张图
1:萨啦斌   这是一家意式餐厅,我们家大叔头评论说菜单很西式,味道就一般了。我喜欢它晚上给每桌点上的烛光。花一百块的烛光晚餐。
 
2:ciao cafe  这个是徐帆同学指点给我的去处。一家不小心会走过的小店。里面坐得满满,一不小心怕吵到别人的地方。
也是以后可以考虑开读书会的地方,我亲爱的萍水相逢的博友们。
 
 
 
3:今天才知道的好去处,夏朵!原来我白扔了那么多钱,都没有去过复旦闷骚的标志地!
今日收到徐帆同学的短信去听方汉奇老师的讲座(在讲座会场偶遇亲爱的博友之一西北师范大学的杨华老师。他虽考得不理想,单说明年会再来,希望他有志者事竟成),然后客气地一起吃饭。(坦白说,坐在徐帆他老人家对面的感觉很紧张——一位复旦博士广院老师大师哥同学……。)(不过从另一个侧面来说,似乎是他老人家带我走近了这所学校,指引我不少闷骚的方法)
好吧,我对夏朵最大共鸣的产生并不在于它的食物,实在不算是很地道,但是它的单体细节(抱歉我做过建筑节目后就开始职业病了)和我见过并怀念着的地中海海边小城不谋而合。于是我每一个毛孔都跃跃欲试,兴奋异常。我的地中海,那个秋天的美好回忆,历历在目。但是更为重要的是,相比我带徐师哥去过的同济德桐咖啡、意大利三叶草咖啡厅,复旦的人让这些地方生气勃勃,这远比复制一个地道的西餐厅、意大利面更为重要。而这种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仍是以后可以考虑开读书会的地方,我亲爱的萍水相逢的博友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