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丽的假期(二)——转自jessie

by tvrenbq

华丽丽的假期(二) from Jessie
终于更新了,真不容易啊!!!!!!——小狗凉凉
 

2008-03-11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jessie403.blogbus.com/logs/17476170.html

刚刚交了手头的工作,继续我的流水帐。

  (接 必胜客下午茶) 

   (三)狂欢

     在此之前,大家都没有想到这将会是一个游戏狂欢之夜,一切纯属偶然。

   

    晚饭我们点了一锅虾粥,里边足足一斤虾,吃的我们畅快淋漓。之所以特意提及,是因为它极有可能是我回家后痘痘大爆发的罪魁祸首。

    晚饭后,大家琢磨着去哪里娱乐,K歌感觉太没创意。想到在夫子庙看到的电玩中心,不禁手痒,于是在张的带领之下,我们奔赴了德基广场的电玩中心。万万没想到张已是老手,对此轻车熟路(看来她也有很多无聊的时候),我和卞却是头一遭,心中很是兴奋。奔向一赛车游戏前,可没想到10 seconds不到,还没有摸清头脑,我就光荣了,卞不服气的再塞进两个游戏币,可结果一样惨不忍睹。观摩了其他的玩家,发现每个似乎都是个中高手。

    张说她最爱玩的是投篮和敲鼓,在其引导之下,我和卞也迅速掌握了基本的游戏要领,剩下的就是实践和练习。投篮需要一定的运动细胞,在这方面卞优于我,张又经常玩耍,两人命中的概率比我高;我一切全凭感觉;敲鼓/演奏需要一定的音乐细胞,不幸这又是我所不具备之素质,所以一切全凭兴致。于是就看到两个人拿着鼓槌,对着游戏机一顿猛锤。我们仨两两合作,来回锤了多个回合,直到额头冒汗,双手红肿。后来回到家中,常常忆起那天的酣畅,带着妹妹和小侄子四处寻找游戏室,在一投篮机前,至少贡献了百十大洋,老板后来还给点bonus,免费赠送了几局;前几日,和高中同学小聚,硬是拉着他们去了电玩中心,然而怎么也找不回那日的兴奋。

    走出德基广场,已经近11点,大家意犹未尽,想到我随身携带着打算送给弟弟的Wii,当即决定回去再战。说到这个游戏机,不能不提一下我的人品大爆发——此物乃是公司年会时,本人在中奖率只有40%的情况下,抽中的战利品。由于平日对此少有涉猎,拿到游戏机后就一直搁置一旁,今天正好让它为我们电新三套车的相聚发挥光和热。回到村后,先去24小时超市买了点吃吃喝喝的备用(再赞一句-这24小时的超市就是好啊就是好!)然后,对着天书般的日文说明书,我们开始组装新机。我对于卞的能力还是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她也成功地连好了那些七七八八的线路。一切就绪,却发现游戏手柄不听使唤,放进去的游戏碟读不出来。万般无奈之下,在2008年的一个深夜,她拨通了远在北京的朋友的电话,只为咨询Wii相关技术问题:解决了手柄问题,可游戏碟依然读不出来;张也开始给对门的小弟打电话,据说他也是个游戏爱好者。之前偶然中瞥见了小弟的卧室,空荡荡的房间里边除了电脑,游戏机,就是那点零食,……小弟正在台里赶录春节特别节目,一听说要Wii,就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不要随意摆弄,一定要待他回来检查。

    半夜,小弟归,推门入。这是我和卞第一次窥得小弟真容,早上被我们吵醒出走后,一直都未见过。这个张口中的小gay,看起来是个很典型的80后,个头不高,黑框眼镜,对外表形象颇为注意。看着读不出碟的游戏机,他一语惊醒梦中人:“你们游戏碟放反了吧?!!”闻此言,我和卞捶胸,顿足,无语问苍天!三两下,小弟就搞定了游戏机,还自备了一套wii手柄,据说是他专门买来去同事那里游戏的。

   游戏是经典的Wii sports,我们三人分别和小弟对战,不想我们三人虽是初玩者,却各有擅长之项:网坛美少女——卞,高尔夫新秀——张,保龄球小将——本人就这样横空出世,小弟在这三项上并未讨得半点便宜。即使是拳击这样的力量与技术并重的项目,张也与其不相上下,看着两个人对着电视双拳挥舞,全神贯注,一步步逼近电视屏幕,终于开始明白为什么玩游戏也会出现意外事故。

   于是,玩得不亦乐乎,待想起睡觉这回事时,已经接近凌晨四点……可怜了张,第二天还要上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