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丽的假期(上)

by tvrenbq

这个寒假,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一是我,狮子猪、乌咪终于完成了第一次金陵会晤。我们说好了,由乌咪同学来负责写流水账。终于看到她老人家动笔了,哈哈,转转贴贴!
下面来自乌咪:
2008年春节,我休了一个畅快淋漓的假。接着是流水账……    

(初见   

 无语,那满脸痘痘  

  恍惚,那件红棉袄   

惊呼,那个锅盖头   

     129 日晚,我顶着一脸的痘痘,义无反顾地登上了南下的火车。头一回坐软卧,可条件实在是很一般,同车的一位面善的老伯还好心地与我分享战痘心得,说是很多年前自己也年轻过,也长过痘痘。我无奈,陪笑作罢。    

    5点,披着夜色摸进锁金村,发现此村非彼庄,此村大,分为一二三四五六村;此村设施齐全,有24小时的超市;此村和谐,被《新闻联播》作为和谐社区典范报道(处锁金村二日,感慨:若村村如此村,则大同也)。依张所言,左转右转再左转,我寻到了她家门前。外边依然漆黑一片,屋内灯光昏暗,如应门者一样睡眼惺忪,可我还是注意到了,注意到了她身上的那件红棉袄,久违了的红棉袄。就这样,时隔近两年,恍惚中,那件红棉袄又飘至我的眼前。

     早上八点,张去上班了,我就躺在被窝里边看电视边等着与卞的会面。约摸十一点钟,卞姗姗来迟。一见面,惊呼,她换了新发型,剪了个齐刘海,很锅盖,愈发显嫩了,这恋爱中的女人啊……见了面,自然有要八卦她的吉尔伯特,她大学同学的高中同学,我高中同学的大学同学,这个世界真是很小! (顺便感伤一下,我上次发出这样的感慨应该是在2005年底,为一师哥践行,偶遇国贸他)。八卦的女人有点肆无忌惮,声音有点高八度。我们继续陶醉着,突然听见对面传来淅淅簌簌的洗漱声,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我们似乎扰人清梦了,对面的小弟昨天录节目,半夜才回来,今天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两个女人的大笑声吵醒……果不其然,中午吃饭时,与张在村头碰面,得知小弟已经抱怨过我们嚣张的笑声。当时,我们以为家里没人的…… 

   中午一起去吃干锅,二楼临窗而座,一扭头,路对面男公厕风景尽收眼底,齐诧异民风如此开化,心想这商家也未免太小气,为何不扯一块布帘,遮去不雅的风景。饭至一半,再扭头,发现玻璃窗上已覆满一层水气,云里雾里的窗外已然窥不见半点风景。这才意会到其中之妙,想来这水气形成了一道天然的窗帘,省了商家的一笔开支。

    无奈饭罢,张还要回去上班,卞就带着我去逛南京夫子庙。好多年前,也来过这里,别的都模糊了,只记得青瓦白墙上那四个幽幽怜怜的秦淮人家;今日再来,到处还有厚厚的积雪,那四个字看起来愈发的幽怨了。不过我们的心情是轻松的,卞带着我在里边溜达,乌衣巷,贡院,秦淮河畔……贡院门口,我们琢磨着像我们电新三套车要是放在古时候,能混个什么文凭;楚留香茶馆门前,我们指着那名字暴笑不止;雕梁画柱的晚晴楼,让我想起了小顾和晚晴那点事……    

 (二)等待       

  让我们像贵妇一样去喝下午茶       

                                    ——卞语

     溜达完夫子庙,卞自告奋勇要带我去1912的星巴克去喝下午茶,吃她喜欢的抹茶蛋糕。上次小帅来的时候,就去了1912(想想1912那种地方也是颇对小帅的胃口),所以地方她熟。跟着南京人逛南京自然是不会错的,我暗忖。可随后的经历让我对她的认知能力产生了严重怀疑:我们心知目的地已不远矣,可上车下车,东转西转,左问右问,还是迷失了。无奈,我们站在一个十字路口打通了张的电话,那时我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所托非人!旁边路人看不下去了,给我们指了个方向。顺着那方向,我们继续11路,仍然没有觅到卞记忆中的星巴克,于是拐进了一个必胜客作罢。

       卞说:让我们像贵妇一样喝下午茶。我的眼前立刻浮现出:三个穿着皮草的女人,怀中抱着贵妇犬,懒洋洋的在一个午后,优雅的点上一根烟……甩开脑中这暴笑的场景,我想我们永远也不会成为这样的贵妇吧。  

   (  哦,不,不一定,卞不一定,万一她的吉尔伯特想不开要将她打造成这样呢?!诸事皆不可早下定语!) 

      我们的下午茶时光悠悠又闲闲,在等待张的同时自娱自乐:

       冷笑话,纸飞机,搞笑对拍,小道八卦,其中还穿插着卞和她家吉尔伯特的吴侬软语……       此情此景,感慨良多,即兴书写词两句于必胜客的纸巾上: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一来抒发我们对张的等待,期盼,望穿秋水;二来代卞表达一下对吉尔伯特的相思,相望,情意绵绵。可不想,却被张斥为淫词艳曲                              

  TBC (最近开始忙了,先到这儿,有时间立马更新)    

                            预告:   )狂欢

                                        (四)小年夜的土豆和红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