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哀

by tvrenbq

从瑛子的BLog上看到不幸的消息,忍不住心酸眼热。生命本无常,希望她能节哀。我的外婆,你还好吗?我要早早回家,去看着你,陪着你,守在你身边。
 

引用:瑛子Blog

 

没有你了

做了很久的思想准备
想着这是种解脱 
不再受病痛折磨
无可避免的结果
还是控制不了颤抖着放声痛哭
今天太冷了
 
亲戚们都来了
就像小时侯过年一样
不同的是这一次是给阿婆送行
主心骨已不在
 
再等等
就是你最喜欢的过年了
再等等
我就可以拿着第一个月的工资去看您了
 
可是从今天起
我再也不能挽着你的胳膊
再也不能在你的耳边说话
天热不能给你打扇
天冷不能为你盖被
还有太多太多的事 
我想你看见
却还未实现
……
 
雪那么大
风那么冷
不忍把你放入那阴冷的墓室
 
你喜欢照相
香袋里放上你最爱的照片
你喜欢花
撒一捧黄色菊花花瓣
烧一把纸钱元宝
能否稍稍温暖?
一路走好
 
没有你了
—-
笑容睡着了
而眼泪还醒着
呼吸慢慢的
像吹着以前的味道
眼睛绽放着
而眼神枯萎了
那呵护的人
她摘下爱情
不回来了
我太爱你了
我失去你了
像一觉醒来
全世界都变坏
思绪一片空白
自己轻的像一颗尘埃
吹落以前
还要你来主宰
我失去你了
因为我太爱了
我知道你的心
是一片窗外云彩
誓言变成空白
空白得装不下未来
星星和月亮
今夜就要分开
—-
快乐睡着了
而孤独还醒着
过去美丽的
恨自己清楚都记得
回忆绽放着
而感觉枯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