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和婚姻

by tvrenbq

抓狂攒书的下午,接到冯二GG打来的电话。我们聊起彼此,他送给我两个故事,现贴在此处,作为纪念。
 
关于爱情和婚姻       
 
有一天,柏拉图问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爱情?"
       
老师就让他先到到麦田里去,摘一棵全麦田里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来,期间只能摘一次,并且只可向前走,不能回头。
  
柏拉图于是按照老师说的去做了。结果他两手空空的走出了田地。
      
老师问他:"为什么摘不到?"
  
他说:"因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头路,期间即使见到最大最金黄的,因为不知前面是否有更好的,所以没有摘;走到前面时,又发决总不及之前见到的好,原来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早已错过了;于是我什么也没摘。"
  
老师说:这就是“爱情”。
 
又有一天,柏拉图问他的老师:"什么是婚姻?"
       
他的老师就叫他先到树林里,砍下一棵全树林最大最茂盛、最适合放在家作圣诞树的树。其间同样只能砍一次,以及同样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头。
  
柏拉图于是照着老师的说话做。这次,他带了一棵普普通通,不是很茂盛,亦不算太差的树回来。
      
老师问:“怎么带这棵普普通通的树回来?”
      
他说:“有了上一次经验,当我走到大半路程还两手空空时,看到这棵树也不太差,便砍下来,免得错过了后,最后又什么也带不出来。”
  
老师说:“这就是婚姻!”
我看到这些文字后说:“对于人类来说,只有当他们走过爱情的田野,有了患得患失的教训以后,才懂得去选择婚姻。”

他说:“这就是你比他更可爱的地方。你不仅懂得强,还懂得温柔 。”

“谢谢。”

        
我想,以强悍自居的人们,往往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就是冷漠。

当他们发现这一点时,就懂得,对自己和别人温柔了。

还不懂的人,是因为看不透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