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超级女声

by tvrenbq

每期必看。因为楼道里所有的寝室都在看,而且大家都敞着门,每个房间里的人姿态各异,令人目不暇接。由于有几个铁杆玉米,所以她们同气连枝、尖叫着、狂热无比。隔壁有个MM由于对“玉”有不同看法而痛痛快快地在5进3那天晚上和其中一个玉米吵了一架,一直延续到第二天还互相老死不相往来,我在水房碰到她们的时候觉得火药味儿十足。
       
其实有个节目边看边骂实在是一种享受!我和狮子猪还有80年代小狮子猪都不喜欢“玉”,于是也每每凑在一块坐在一排不知出于什么心态恶狠狠地谩骂这个低俗无比的节目和我们都不喜欢的那个人。昨天更甚一筹。那个74的老奶奶太经典了,我看得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还有港澳台同胞和留学生发来贺电,我晕!不知道CCTV的头头脑脑们是不是在吐血~~超女办成了春晚,张靓颖的一首〈我爱我的祖国〉让我们彻底看清了这一点。为了让超女进一步升华,老艺术家们也来凑热闹,煽情得很,湖南台成了中国下一代音乐教育的希望。小狮子猪突然发感慨:“这个节目真的应该好好研究一下!”我和施梓猪MM无语,我在想交给刘燕南老师的收视率作业我十分媚俗地写了“关于2004年〈超级女声〉的收视率分析”,却不好意思说,不知道施梓猪MM那个时候在想什么。小狮子猪MM一句话从另一个侧面又让我觉得责任重大,这不是作为电视研究者的我们应该做的吗?不过同时觉得电视研究真是太无聊了,没事儿找事儿。
      
等到结果出来的时候倒也不意外,大势所趋嘛,没有什么接受不了的,可是看到她们仨每人二三百万的短信票数还是觉得眼晕,一张一张的人民币在我眼前晃过,湖南台真他妈的能赚钱啊!从这个角度说:所有能赚钱的电视节目都是值得效仿一下的。可是从超女所抄袭的FOX的〈American Idol〉来看并不觉得那节目有多赚钱啊!还是湖南人厉害!想到这儿我眼前又飘过认识的湖南人的脸:小帅、石薇、小田,果然如此,就是能搞。
      
其实最受不了的并不是这个破玩意儿的结果,而是隔壁两个超级玉米们接下来的反应和一系列动作,真是让我震惊阿!其中一个MM激动地向本台记者我介绍:“太激动了,春春真是帅阿!我让我男朋友把节目录下来了,明天我还要看重播!”
      
果真如此。偶睡到12点起来做了两件事:一是上了趟厕所后给导师发了个E-mail,二是听到隔壁的两个玉米们打破了不在一个寝室的界限聚在一起聊玉米,那个能聊阿!聊得我都清醒了。一不小心到了12点半,熟悉的超女又从隔壁传来,当然还伴有尖叫声,这让我有点抓狂,靠,看过迷恋的,没看过这么迷恋的!
     
插一句,忘了最让我晕的一件事,那就是看完超女接到老妈电话,她激动地跟我说:“你看超级女声了吗?我好喜欢李宇春阿!唱得好,人长得又帅……”
     
长期失语中……
